Miss Saigon | Musicals in Singapore | Marina Bay Sands

西貢小姐是傳說中的四大音樂劇之一,其他三齣分別是「貓」、「歌劇魅影」、「悲慘世界」及「西貢小姐」,貓跟歌劇魅影其實已經來台灣巡迴好幾次了,再加上這次的西貢小姐,四大音樂劇裡就只剩悲慘世界還沒來過了。

西貢小姐的原型是歌劇蝴蝶夫人,同樣也是講述在戰爭背景時代,亞洲女子和美國士兵的愛情故事,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希望可以看看蝴蝶夫人的現場。

第一次看西貢小姐是在高中的音樂課上,老師播放bilibili上的版本哈哈哈,但是看了好震撼,我好喜歡,心裡一直想著有朝一日一定要親眼看到直升機降落在舞台。等了好幾年,終於在7年後,這架直升機降落在國家戲劇院!!當下看到寬宏要引進這部劇的時候,就馬上跑去訂票。除了直升機之外,這部劇還有另外一個賣點就是凱迪拉克,不過聽說在台灣某幾場道具因為有狀況,所以凱迪拉克沒有出現。但好險我看的這場有!

整齣音樂劇令人最印象深刻的歌曲就是Moon and Sun還有最後的the American Dream,除了女主角Kim 之外,我認為Engineer這個角色是支撐西貢小姐整齣劇很重要的一個角色,說他是男主角也不為過,尤其在結尾一個人獨自solo的the American Dream真的表現的非常好,令人目不轉睛、目瞪口呆。

必須要說,西貢小姐的舞台設計非常棒,不管是燈光、道具、音樂設計,說到音樂設計,舞台底下是有整個交響樂團在伴奏的,我坐在一樓還能看見指揮。這齣劇的舞台設計真的是我看過最精緻的,非常值回票價。

1989年倫敦西區原版的音樂劇女主角是菲律賓裔的Lea Salonga,我去youtube找了他當初試鏡時的影片,一開口就驚豔四座。雖然已經過了35年,女主角也更迭了好幾代,但Lea飾演的Kim永遠都是最經典的版本,無人可以取代。而Lea也靠西貢小姐一戰成名,也陸續演了許多知名音樂劇,例如阿拉丁、悲慘世界...等等,他也一直活躍在音樂圈裡,一直都有巡迴演出。

我想,西貢小姐應該是我會一直想要重複看的一齣劇,娛樂效果十足,也感謝寬宏引進這部劇。

 

arrow
arrow

    美好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