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Oa+Az5ZOL._SX260_.jpg

 

身為奧斯汀的鐵粉,每一部改編的作品我一定都會看完,而這部桑迪頓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是改編奧斯汀未完成的小說,這部小說只有前面的十一章,也就是說後面的劇情都是編劇編出來的。奧斯汀總共有兩部沒有完成的小說,一部是桑迪頓、一部是沃森一家。而這次改編的是桑迪頓。身為多年鐵粉的我,看到全新的劇情內容讓我耳目一新,很期待。

劇情內容不外乎的和婚姻跟錢之間的連結有關,就跟奧斯汀的其他小說一模一樣,核心主題就是人們到底會不會為了錢而結婚,他們的婚姻是建構在愛的基礎上嗎?但是,我認為編劇為了讓作品看起來很奧斯汀,裡面有些橋段真的跟奧斯汀其他作品很像,當然也有嶄新的、以前看不到的元素。

這部劇情真的很流暢,沒有拖戲或是看不太懂的地方,而且配樂也很好聽。

先來說說奧斯汀影子的片段,就是女主角Charlotte和男主角Sydney之間的感情跟達西和伊莉莎白還滿類似的。兩人一開始都是互看不順眼,一開始就先在對方身上做了很多assumption,先入為主的觀念讓他們對彼此都有偏見,然後漸漸透過一些突發事件來逐漸化解兩人之間的心結,最後為彼此傾心、墜入愛河。而且演Charlotte的演員跟綺拉奈特莉某些時候真的很相像,在劇中的個性也很像,都是自己很有能力的獨立自主女性。然後Charlotte打板球片段就跟珍愛來臨裡面奧斯汀打板球的片段很類似。

裡面嶄新的劇情,應該就是有黑人演員這件事,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在奧斯汀作品裡看到有色人種的角色,真的對我來說滿新鮮的。而且這個黑人演員在劇中的角色還滿有錢的,我覺得這邊劇本寫得很好的是,剛好和當時工業化的背景很符合,黑人都是當勞工和奴隸階級,劇本都是很政治正確的,裡面的角色幾乎都是反對奴隸制度。再來另一個新的元素是,德納姆家在爭財產,然後還有微亂倫的情節、跟從前在奧斯汀電影沒有看見過得露骨婚前性行為。雖然婚前性行為在19世紀的英國還滿常見的吧,但是直接在地板上做,是有那麼急?喔對了我也滿喜歡「建造桑迪頓」這個度假勝地的主軸,還滿新鮮的。

 

最近公視3台買進這部劇,又重新複習了一次。後來想到,這部劇跟以往奧斯汀劇本很不一樣的一點是,通常大多都是女性為了金錢而結婚。然而這一次卻反過來,劇中男主角Sydney因為要幫哥哥籌錢,所以最後決定和他的初戀情人(但早就已經不愛的)坎皮恩夫人結婚,雖然的確重重的傷害了Charlotte,但是現實就是如此。話說坎皮恩夫人心機也滿重的,在我的理解中,坎皮恩夫人當初應該也是為了錢而結婚,只不過後來丈夫死了,又剛好和Sydney重逢,又想要回去和Sydney在一起,以為他們兩個之間還有感情,然後又見不得男女主相愛,才會趁著帕克家需要用錢的時刻,提出結婚的要求吧!畢竟,按照Sydeny的個性,為了讓哥哥還清債務,他一定會答應這種無可奈何的要求。

我覺得裡面的演員真的戲份都很適量,人物刻畫也都滿鮮明的,而且男主角Theo James在現實生活中的老婆也有參一咖。很酷!

根據我看了奧斯汀每一本書的了解,男女主角到最後一定一定都會修成正果。

原本,我也是滿懷期待地看了第八集,一開始終於看到Sydney和Charlotte互表心意,在懸崖上浪漫接吻,但是在45分鐘之內,竟然有翻天覆地的大反轉,看了令人傻眼。我可以打包票,這個結局絕對絕對不是奧斯汀式結局。

前陣子終於確認片商那邊會繼續做第二季,也已經開始拍了!不過帥氣的男主角Theo Parker卻不會回歸...是一件令人難過的事。畢竟奧斯汀的經典就是要男女主角不管中間經歷過什麼,最後一定要在一起的!但是Theo 卻說,他認為已經對男主角有很好的交代了。我完全不能接受,不過行吧~還是繼續期待第二季好了。

桑迪頓第二季 Sanditon S2

arrow
arrow

    美好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