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ton' review: Season 2 Episode 1 brings breezy, escapist seaside fun -  British Period Dramas

 

雖然好不容易等到第二季了,不過說實在的有點令人小失望。也許是為了要替第三季鋪路,不得已作出的劇情安排,希望下季能夠好好收尾。

這一季看到一些過去奧斯汀作品令人熟悉的影子。尤其是Charlotte, Alex, lennox 之間的三角戀,讓我想到傲慢與偏見的Eliza, Darcy, Weckham,一開始就是Weckham(身份一樣是軍人)挑撥離間Eliza說Darcy的壞話,然後女主就相信了,接著Darcy又要解釋他自己,反過來拆穿Weckham的謊言。Sanditon也是,軍人跟Charlotte說Alex的壞話,然後他們之間就有誤會了blablabla。結果這季的結尾,Charlotte依舊沒有歸宿,又因為無聊的誤會和Alex吵架。我始終不明白,那麼迂迴的話語,這樣互相誤會有什麼意思。到底為什麼不能坦蕩一些。Charlotte平常不是很敢講嗎?結果遇到自己喜歡的,卻又不敢爭取。結尾還跟自己厭惡的農夫結婚,我想大概是為了第三季鋪路吧!

因為Theo James不回歸,所以我覺得把Sidney寫死是很正常的。結果又鋪了一個Lambe媽媽死而復生的梗。原本Lambe以為媽媽死了,後來又發現他還在。不過另外要稱讚飾演Lockhart的演員,他真的把一個搞怪又脫離世俗的藝術家演得活靈活現,在跟Lambe的相處過程中,我真的感受到他對Lambe的愛意,沒想到結尾又是一個反轉,這條線我覺得鋪的挺好,讓人有驚喜的感覺。不過Lambe應該也是第三季才會找到真愛~

另外,我覺得lennox演員選角也選得還不錯,很有邪氣的感覺哈哈!這條三角戀更扯的是, Leo竟然是上將的小孩,因為媽媽Lucy被上將拋棄,結果生下Leo,但是我覺得Alex還挺有情義,把Leo接回自己的家扶養,也沒讓他知道自己的生父是誰。但是Alex對自己的感情真的太不直率了... 不過說實在的,軍中的男人看起來沒一個好的,除了Fraser以外。

先說這部女生選角都超美的,美到不行。尤其是Clara,她生下了Edward的小孩,最後也轉性,願意幫助Esther完成她想要小孩的心願,也拆穿了Edward的計謀。好險最後沒有陷害Esther成功,不然就真的太黑暗。還有另一個我很喜歡的Alison,他超級美,雖然一開始在和William曖昧的時候,有點太花癡了...我看了有點尷尬。但是很喜歡他跟Fraser的冤家互動,互相鬥嘴。也很喜歡最後兩人互表心意,跟結婚的場景。Fraser穿新郎衣服超帥的。真的是一個很有男子氣概的人。Fraser演技也超好,從他看Alison的眼神,就知道他對Alison的感情不一般。

我覺得Colbourn家應該還有很多故事可以寫。期待第三季可以更著墨一些。也想要多一點Alison&Fraser的婚後生活,或是生個可愛的寶寶之類的。但是第三季真的必須要結尾了,在編下去就跟八點檔沒兩樣了。有一集看到Clara頂個大肚子回來我整個傻眼,比八點檔還狗血,尤其在那個時代,未婚懷孕簡直一輩子都不需要出現在社交圈了。

期待第三季的劇情!希望能有好結果,壞人都有報應。

 

桑迪頓第一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好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