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聞上看到藝人楊祐寧的爸爸在台北莊敬路開的餐廳-元鍋即將在5月歇業,並轉型做中央廚房,一直將這家餐廳列為口袋名單的我,勢必一定必須要趕在關門之前朝聖一下

選了一天平日中午前往用餐,兩人總共點了八道菜,另外最後有送一道甜點,紅豆湯~

2024年元鍋精緻火鍋私房菜3.0

外觀就是一處不起眼民房的一樓,店外面裝潢得十分典雅,和破舊老式磚頭背景格格不入,一推開門進去,內部擺設陳列十分溫馨,坐在圓桌上用餐很有回家吃飯的感覺

元鍋的菜色主要分為兩大類,火鍋跟家常菜,不過因為人數關係,因此這次造訪選擇以家常菜為主

2024年元鍋精緻火鍋私房菜3.0(紅燒豬腳,小份$240)

豬腳算是意外點的菜,也意外的好吃,豬腳的皮非常Q彈,很有嚼勁,不會像外面一般的豬腳一樣軟軟的,肉本身十分軟嫩,入口即化。豬腳本身完全吸收了滷汁,香氣十足卻又不會過鹹,算是我個人認為來元鍋必點的菜。

2024年元鍋精緻火鍋私房菜3.0(酸辣麵,$120)

酸辣麵是元鍋的招牌菜,每一桌必點的菜色,麵體十分有彈性,不會過爛。而這碗麵的精華是醬汁,辣醬中帶點麻醬的香味,將兩者醬汁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毫無違和。雖是辣醬,但卻不會辣過頭,完全浸在醬汁中的麵條讓人一口接一口,十分推薦。

2024年元鍋精緻火鍋私房菜3.0(滷大腸頭跟滷豆乾)

這道小菜算是比較普通一些,不過大腸頭有滷爛,算是還可以。一樣,這道的本體應該是旁邊附的辣醬,將豆乾或是大腸頭沾上辣醬再放入口中,就把這道菜從普通升級到好吃了。我猜辣醬應該是元鍋自己做的,微辣但不會過鹹,也帶有辣椒的香氣。必須要說元鍋的醬料都非常出色。

2024年元鍋精緻火鍋私房菜3.0(紅槽肉,$280)

因為聽到別桌都有點紅槽肉,因此也來點一份試試看。肥肉偏多,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艷,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道菜很一般,可以不用特別點。

2024年元鍋精緻火鍋私房菜3.0酥炸卜肉)

酥炸卜肉是有得到2022年500盤的殊榮的,原本菜單上是沒有的,不過詢問店員後,知道依然有做這道菜,所以就點了一盤。老實說,我個人是覺得非常普通,大概跟紅槽肉一樣普通,真的還好,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能夠拿出來評論,是一道非常一般的菜。

2024年元鍋精緻火鍋私房菜3.0(酥炸中卷,$480)

酥炸中卷算是比較有趣的一道,雖然外觀看起來白白的,感覺不怎麼樣,但其實吃起來滿清爽的,不會太過油膩。他們其實把中卷炸得非常脆,一咬就斷,能夠吃得乾淨利落,而中卷不僅沒有油耗味,反而還帶點海水的味道,滿新鮮的。

2024年元鍋精緻火鍋私房菜3.0(薑絲大腸,$380)

會點薑絲大腸大抵也只是因為我本人很喜歡這道菜而已,不過真的就是一道普通的薑絲大腸,沒什麼特別值得說嘴的地方。

2024年元鍋精緻火鍋私房菜3.0(美麗蛋,$200)

這道美麗蛋一樣是在2022年的時候得到500盤的獎項,這道美麗蛋真的很讚,非常值得500盤給他的殊榮。其實做法就是煎蛋加上蔥,但是這份蛋外酥內嫩,從來沒想過原來蛋能煎到這種程度的軟嫩,蛋的內餡就如同豆腐一樣,入口即化,我猜他可能用了非常多的油下去煎,才能有這般驚人的成果。

其實點了那麼多道菜,也不是每一道菜都值得點,我認為值得點的就是紅燒豬腳酸辣麵美麗蛋而已,其他的就可有可無,原本我們有點同樣是招牌的楊德雞,不過後來才發現店員沒點到,所以就算了。以價格來說,不會特別貴,算是中規中矩,還可以接受

以上是菜色的部分,接下來要講的是服務生服務態度的部分,我認為這家餐廳的外場服務人員的素質有待加強。

據我的觀察,外場服務人員應該是一男一女,分別是明顯不是台灣口音的男服務員以及有點年紀的女服務員。男服務員的部分算是滿好的,會遞茶,用禮貌客氣的態度對客人,有問題的是女服務生。

第一,因我們點了幾盤炸的,那位女服務生上菜的時候就用很令人不舒服的口吻說,怎麼都是炸的,請問我們要吃炸的還是煎的到底跟你有什麼關係?服務生的功用就是乖乖把菜端給客人就好,有什麼資格去評論客人要點什麼

第二,一直說你們點太多了,我們先前就有說,我們會打包外帶,但上菜時還一直唸,說,你看,都擺不下了,我認為一個服務生用這種態度對客人講話是非常不尊重而且沒禮貌的,一直想要指揮控制客人要如何點餐

我遇到的算是很輕微的,如果想知道這位女服務生更誇張的事蹟,請上元鍋的google評論看,非常精彩

整體而言,雖然有幾道菜真的令人驚艷,但外場的態度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就沒有達到我預期的水準

 

 

 

 

arrow
arrow

    美好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